当前位置:首页 > 诉讼服务中心 > 诉讼指南 > 诉讼常识 > 正文

什么情况下可申请回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4 17:37:45 
字号 [ ]
 

所谓回避,是指在符合法定条件下,承办案件的司法人员同案件当事人有近亲属关系或同案件有实际利害关系的,便不得参与本案办理的一项制度。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司法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予以回避:是本案当事人或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近亲属;与本案有实际利害关系;与本案当事人有其他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审理的。
    申请回避可以用书面或口头形式,申请中应当说明回避理由。人民法院应在申请人提出回避后的三日之内以口头或书面形式作出决定,并告诉申请人。

 

上一篇:什么情况下调解可以反悔?     下一篇:什么人可以旁听案件审理,什么人不能旁听?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