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泰宁 > 泰宁旅游 > 正文

九龙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2 15:22:19 
字号 [ ]
 
    九龙潭位于泰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北部核心区,因四周无数山涧泉水蜿蜒汇聚潭中而得名。与上清溪、红石沟、状元岩毗邻,在中国丹霞峡谷群中组成密度和复杂度最高,是泰宁青年期丹霞地貌发育的典型地区,号称“泰宁丹霞山水微缩明珠”。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潭面100亩,由5千米幽长的深切峡谷和深邃的水上线谷、巷谷汇水组成一泓清潭,其间密布丹霞峰丛、峰林,峡谷纵横,岩槽洞穴独具特色。景区山环水绕、林木葱郁、环境清幽、四季如春,无论登临全长3200米的亲水环山栈道,还是乘筏漂流戏水九龙潭,都可以尽情体验优良的生态、奇特地貌和浓郁地域文化的组合,在惊叹中国最长的千米“水上一线天”和神秘的“山洞水廊”后,饱览融湖、溪、山、谷、岩、峰、沟多样变化的青年期丹霞景致。

九龙清幽境,丹霞绝壁奇,峡谷壑窄同,一肪天光飞,这是九龙潭风景的写照。

九龙潭<原名叫黄岗龙,因有九条蜿蜒如唇红的山涧水注入潭中,故名九龙潭。它位于“华东第一漂”上清溪上、下码头之间的崇际村下岚坑村前方,双乳峰右侧,与状元岩北侧毗邻,距泰宁县城十公里左右。地貌与金湖一致,都是由丹霞地貌构成的丹霞湖。这里奇峰突兀峭壁林立、丹霞险峻、瑰伟雄奇,有的象苍穹覆盖,有的象泽龙蛰居,有的弯如新月,有的狭长似船,有的如粉黛,有的似红唇,千奇百怪,蔚为大观,再辅之以水的环绕,尽显山水清新、九龙逸秀之意境,是水上丹霞地貌的精品。

上一篇:上清溪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