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 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 筑牢廉政信念”——泰宁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0:02:22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泰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定干警的理想信念,3月27日,泰宁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第一站是明清园家风家训馆。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大家学习了以泰宁历史名人为代表的老乡贤和当代道德模范为代表的新乡贤事迹,领悟了“以德立家、以训传家”的传统美德,引导干警崇德于心、倡廉以行,进一步提升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
       第二站参观东方红军司令部(罗汉寺)。干警们参观东方红军司令部旧址,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追溯东方红军在泰宁建立根据地的历程,接受红军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洗礼,感受先烈们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第三站是参观红军街、炉峰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干警们通过重走红军街、重温红军故事、参观大洋嶂狙击战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深入历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随后,来到炉峰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全体干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进行默哀并敬献花篮,追思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我院干警潘星任宣讲红色故事《红军崖》,回顾了革命历史,了解红军战士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参观介绍之际,干警清扫干净炉峰山革命烈士纪念园,保护红色教育基地的环境卫生。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院干警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了初心和使命,在严格的党的组织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了廉政为民的理想信念,促进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持续开展。
\
(图为:炉峰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前默哀)
 

上一篇:传道授业强学习、跟班先进促发展——泰宁县人民法院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专题活动     下一篇:公告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金湖西路206号 邮编:354400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0212号